保卫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园安全调研交流会暨校园安全稳定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9-10-16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实际,保卫处(党委政治保卫部)联合校团委、学工部及各学院于1015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园安全调研交流会暨校园安全稳定学生代表座谈会,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田天础主持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11.png

会议征求了学工部副部长邱意、各学院学工干部和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形成了初步涉及安全教育培训、校园门禁、校园监控、校内交通管理、治安巡逻、突发事件处理、校内安全隐患等七个方面内容的调研报告。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22.png

根据反馈意见,田天础、程林平、张华、崔尧等同志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提出了围绕我校校园安全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省内一些高校的做法经验以及加强我校校园安全管理的建议等方面做出了详细汇报。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33.png

保卫处处长李新宇同志在了解和分析有关情况后,强调当前要着手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强化教育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意识;二是加强校园流动人口管理工作;三是针对校园盗窃、诈骗等多发区域及老校区狠抓“三防”建设,继续上报技防建设预算方案,夯实安防基础;四是在校区师生进出和通行较为集中的部位和路段加装多条减速震荡带;五是通过意识形态管理与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安保人员素质教育;六是强化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应急处置、逃生能力;七是加强排查整治,对涉及安全稳定方面及时消除隐患,对涉及其他部门但反馈到保卫处的及时移交不推诿,对涉及多部门、多领域的复杂问题群力群策、加强协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6.jpg

保卫处将一直秉承安全、稳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牢记使命,持续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严防死守,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保卫处(党委政治保卫部、稳定办)